θ

afd id θ

正主与男小三

*结局分支线 

*分支线前会有提示 不喜勿入

*5千字



*be线

/不回家/


/* 一别两宽/


你和肖漾僵持了许久 

“你爱我吗”

你问了他你都感觉傻逼的问题  明明他刚才才说过他和以前一样爱你 


肖漾没有说话  他只是看着你  他的头发上好像有了冰碴子  你想象不到昨天下雪的时候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等了你一晚上

“我累了”

“我爱你 可是我累了 我知道喜欢别人不对 知道我犯了一个很愚蠢的错误 肖漾 我们回不去了”

你一口气说完了你憋在心里两个月的话 你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气势 


“你可以离开我 你也可以离开他 但你不能一直逃避”

肖漾叹了口气 他解开了他的围巾给你围上  他给你裹得严严实实的  你又自己把围巾往上拽了拽 企图想用围巾全部遮住你


“肖漾 我有些难受 面对你我内疚的难受  我是真的累了”

他扯着嘴笑了  眼里不达笑意

“好好吃饭”

他从大衣内侧拿出了你最爱吃的紫菜蛋黄饭团递给你  又摸了摸你的头


“我走了”

你站着看着肖漾离开  他没有回头 

你以前很喜欢下雪天的时候走在他身后  踩着雪地里他留下的脚印跟着他往前走

再也不会有了



你又和学弟见了一面  你陪着他一块去看了医生

你陪着他去了游乐园  这是你以为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学弟戴着会发光的毛绒绒的头饰 很可爱 可你没有想要摸一摸的欲望 

他冲你笑的时候梨涡还是很好看 但你也没有想要戳一戳的冲动  

学弟在游乐园的过程一直很兴奋 你看的出来他在强迫自己开心  


“别笑了  笑不出来就别笑了”

你买给他香草味的冰淇淋  你记得他喜欢吃这个味道 他接过去冰淇淋 眼睛弯弯的像枚月牙

“学姐 香草味其实不是我爱吃的 是学长喜欢的口味我只是怕你会形成习惯 但是我也挺可笑的 明明学姐比我要聪明的多 我总是在自作聪明”

他咬着冰淇淋 歪了歪头看着远处的摩天轮


“我真的高一不该和你弟一个班 那样也不会认识你  诶 也不对 在学校总会见到学姐你  我还是会喜欢你”

“我应该在你喜欢肖漾之前认识你 这样你就能知道我喜欢的其实是巧克力味的”



他用聊家常的语气说出来的话 一句一句往你心里扎着刀子

“我有时候真的想死 睡不着的时候总想给学姐你撒娇  但是我告诉我自己 你不能这样 你这样做会让你喜欢的人很为难” 

你想说些什么 但你哽住了  你发现你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很快就吃完了那个香草味的冰淇淋 拉着你的手朝摩天轮走去


“我之前说没有你我会死是骗学姐的 学姐不用因为这个和我在一起 也不用因为我生病愧疚和我在一起  你陪我坐一次摩天轮就行”


摩天轮你记得 他和你念叨了很长时间的摩天轮  从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始念叨 

你陪他坐了摩天轮  你在最后给他买了一支巧克力味的冰淇淋  

他笑的比晚上游乐场的烟花还要好看

他说他希望你能开心



你再也没有和肖漾说过话

你和学弟偶尔会联系一次  他会告诉你他最近过的怎么样 

你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收到了肖漾寄给你的东西

是你之前搬出来的时候没有搬完属于你的东西 大部分都是情侣款  

你坐在地上翻那个箱子  肖漾理的很整齐  井井有条 

他还把他的日记本也一块寄给你了  是你和他的七年  最后的时间停在了那个雪天  他的字迹和他的人一样 带有棱角又不凌乱


-就这样 


这是他那天在日记上写下的最后的一句话 纸张皱皱巴巴的



再后来

当你告诉别人你曾经谈过一段将近七年的恋爱

总会有人可惜为什么没有继续走下去   还有人会问你有没有继续做朋友 你总是笑着摇摇头

没有什么久别重逢的狗血梗  这个世界那么大 再遇见一个人哪里有那么容易

你不知道肖漾过的怎么样  你也不知道学弟有没有找到真的爱他的人

你终究为你的曾经付出了代价  时光哪里会允许记忆就这么轻易的被忘记


-ending//


//





/* 回家*/


你沉默了很久

“回家”

肖漾把带着体温的围巾给了你 有着凌冽的松柏香

是你选的沐浴露的味道

他把扔到地上的围巾捡起扔进了垃圾桶  牵起了你的手

从你租的房子到你搬出来的房子雪天里走路需要二十分钟 

回家的路上  你们都在沉默着  你踩着他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跟在他身后回了家



也是奇怪  明明两个月都没有回来  你却感觉只是外出呆了一晚上 

可能这和肖漾给你准备温热的红糖姜茶和有着很多草莓的水果拼盘有关系吧

“你的手机”

他在收拾妥当一切以后 打破了你们之间的沉默 

你就知道他不会直接就跳过这个话题 你把手机交给了他 捧着红糖姜茶坐在了桌子另一旁

你用手肘撑着桌子 呆呆地看着肖漾在你的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 又或者敲打着键盘 

在这个过程中 他严肃的仿佛是在批改论文  

你想过去亲他的嘴唇  可惜你有贼心却没有贼胆

他把你手机里有关学弟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了  笔记本上是他列出的条条框框 


-有什么情绪 不要憋在心里 

-不喜欢他的时候 直接告诉他

-不要再去找下一个人


你其实感觉有些自相矛盾 不要再去找下个人就是要一直喜欢他啊 那怎么再告诉他

你太了解肖漾了 他毋庸置疑的爱着你 可他也清楚的明白着他永远不会以爱之名绑着你 他从遇见你开始就一直在自相矛盾着 

你终于没忍住 哭了出来 当你知道学弟得了病的时候你就想哭 你看见了两个月没见的肖漾你也想哭 

你从来不知道你会这么容易哭 你不照镜子你都能想到你哭的有多狼狈

你把肖漾吓了一跳 他把你抱到沙发上坐着 给你擦着眼泪 哄着你 

你看见他皱了眉  他瘦了 暖黄的灯光也掩不住他瘦削的脸颊



“肖漾 我该怎么办啊 ”

你忍不住了 你不知道该做什么 你很难受 难受的喘不过来气  他抵着你的额头 轻轻的拍着你的背 哄小孩似的哄着你

“我的小公主 你只要看着我就好了”



那天晚上你又失眠了  你无法因为学弟放弃肖漾 

你爱着肖漾 你无法舍弃你们的曾经 

这个屋子里到处都是你和他的痕迹   当初你撒娇要买的粉色情侣抱枕  你以健康名义买的情侣牙刷 

到处都是成双成对 你放不下 

可你又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学弟  你一闭上眼就是他早上说的“离开你就会死”   就是他吃的快空瓶的药 你快要疯了 快要被情感和罪恶感压垮了

你这个人有个毛病  遇见什么麻烦你就想逃避 

这次你也是这样  你想不出来要怎么做 你干脆发了条朋友圈就自闭起来



是一通电话把你拉回了现实。

打电话的是学弟的同学  学弟在医院  自杀未遂

你赶到了医院  看见了倚在床头目光不知道望向哪的学弟  脸上没有血色 嘴唇也是干燥的起皮

你叹了口气 走到了病床旁边  

“学姐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 

他像是松了一口气 脸上有了笑意 只是笑的很难看

你坐在病床旁边看着被包扎起来的手腕 你给他倒了一杯水 喂给他让他润了润嗓子

他小口的抿着 跟个小松鼠一样

你抚着他手腕上的绷带 淡淡的说出了你最后的想法 

“我们就到这吧”

你和学弟之间  终究是你的不对  长痛不如短痛  你不能再错下去 

“不可能” 



这次探病 你不是个合格的探望者 因为你走的时候因为情绪激烈  他的伤口裂开绷带上又染了血  

你跟他说 你要再好好想一想  你逃回了家



/*肖漾结局*/



回家之后  肖漾问你去了哪里

你望着他在家穿着居家服的样子  你也想起了学弟倚在病床上绷带染血的一片狼藉   

你想撒谎  

你刚想开口的时候看见肖漾手还是湿漉漉的  便叉开了话题问他做了什么 手怎么是湿的

“我买了车厘子 正在洗 听见你的脚步声就出来等你回家”

他一脸困惑 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问这么小的事情

他还在站着等你 结果却看见你冲上前搂住了他  

他手上都是水 不好搂着你 只能任你搂着

肖漾感觉到你哭了  你的眼泪落在了他的锁骨上 

他发现你最近太容易哭了  不过能在他面前哭是件好事

“怎么了”

你感觉到他小心的环住了你  用最温和的语气问你发生了什么

你全都告诉了他  你去医院看望学弟  学弟的病 你的难受  不知所措  全部都告诉了他

他一直在听你讲  他用手托住了你的脸 吻了你的脸颊  和你的泪水

“我很高兴  你能把这些都告诉我  我会陪着你” 

你听见他的话  感受着属于他的温暖  你顿时安心了

肖漾从不骗你 

那天你吃了车厘子  甜的很 肖漾也甜的很



你们一块又去了医院 

你单独去见学弟  肖漾在病房外等着你 

你带给学弟香草味的点心  你和学弟说了你是和肖漾一块来的

学弟比你想象的要平静很多  他看了他熟悉的点心包装 

“香草味的吗”

他对你笑了笑  招呼你坐下 

“嗯 你最爱吃的那一家”

“学姐真狠心啊 和正主一块来” 

学弟打趣道 不在意的拆开包装递给了你一块点心

他看着你吃完  他想伸手拉住你 被你躲开了

你不好意思的笑了一声 

“很久没有看见学姐你笑了 真好看啊”

你愣了一下 

“学姐 你叫学长进来吧 我想和他说些话”

他把你赶了出来  



他俩谈了很长时间  长到你都想进去偷听了 

在你忍不住想要付诸行动的时候  你被学弟的按铃声吓进了病房

又是血  你不太明白最近你是命里缺红吗  

肖漾站的笔直 左手腕的血也流的欢畅 把你吓傻了

“肖漾!你在做什么!”

“护士喊了吗 你还傻站着做什么”

你过去扯着肖漾想要捂住伤口拽着他找医生 却被肖漾拉住了你 止住了行动

“我没事” 

他还有心情摸你的头 你慌的六神无主  你心跳的厉害 你吓的说话都是抖的

你慌乱之中 没有注意到学弟与肖漾的对视 

你最后的印象 只有肖漾缠了一圈圈的绷带 和他咧到耳朵边的笑 

自杀还开心  你感觉他傻了



学弟出院时肖漾没拦着你去接他  还能嘱咐你路上注意安全

他恢复的很好 像个小太阳  他和你说了他未来的打算 他想要做的 

“我要拉黑学姐你了”

他当着你的面删掉了有关你全部的联系方式 送给你一个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就挥手离开

巧克力味也挺好吃的

那是你最后一次见他 有关他的记忆  停留在了甜的发腻的巧克力味冰淇淋



你和肖漾

虽然不在同一个大学读研究生  但是周围的同学都表示被你们的狗粮喂饱了肚子 

其实你有点不好意思  你也没想到不在同一个学校读书会让你重温当初高一你和肖漾不在同一栋楼的恋爱感  

你更没想到肖漾会允许你吃路边上的烤冷面  你真的哭了 烤冷面啊快七年你都是偷偷摸摸的吃  终于有一次是你男朋友买给你的了 

“别跟哈巴狗的一样看着我” 虽然肖漾嫌弃你嫌弃的要死  但是你看的见他眼里都是笑意  为了烤冷面你能屈能伸 你真想夸夸你自己

读研的三年你和肖漾吵过架 闹过脾气 但你每次生气的时候看见他左手腕的疤  就怎么也气不起来了

而且肖漾在床上哭的 怎么说 你还是想把他锁在床上 让他的脸上天天泛着你想看的红色

只恨你自己不是个病娇


恋爱第十年  研究生毕业的那一年  你和肖漾订婚了

他那天晚上  把你累的半死  不过第二天早上他的眼睛肿的不成样  


-ending//




/*殊途同归*/

*强烈1v1的姐妹慎入



回家之后 肖漾问你去哪了

你刚想回答去了医院  可脑海里却浮现出学弟倚在病床上绷带染血一片狼藉的模样  

你撒了谎  

肖漾只是挂起你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大衣 你看着他穿着居家服  气息没有在外面那么凛冽  

肖漾真的和学弟一点也不一样啊 你自嘲到 没准你就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  同时喜欢上了两个男人 果然你就是个傻逼

“吃车厘子吗 我刚买的 ”

肖漾喂了你一个车厘子 亲了你的嘴角 含笑的眼睛里只有你  你沉溺在他的爱里



肖漾和你的相处  感觉从老夫老妻模式又变成了最初恋爱的时候  

肖漾会在每天睡醒的时候亲你的额头  出门之前抱一抱你 回家的时候会给你带些小礼物

他还是会管着你的三餐 不让你吃垃圾食品  但是他偶尔会允许你在吃完饭后吃个冰淇淋

他还会允许你在床上的时候放肆一下 即使第二天他还有实验室的工作

肖漾说他很高兴你的眼里又只有了他  你听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 点头撒娇要亲亲



但其实你没有和学弟断干净  你用他的病和自杀未遂来作为你拙劣的借口  

你知道你应该和学弟断干净的 你心安理得的同时又在自责  所以你和学弟的见面变的越来越少  

从那次医院到现在初春已经有四个月了 你和他好像也就见了两三次  每次都是在他家里  

学弟仿佛也明白  不会主动找你  也不会出现在你和肖漾的生活里

只是每次你找他的时候 他总是抱着你 跟你说他最近过的怎么样 问你有没有想他

你和他呆在沙发上 或者躺在床上  除了你们俩个 再没有别的动静



你有很多次想要和他说清楚  可你看见他的表情 你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你们一直僵持着  你感觉偏了 你最初喜欢的学弟是会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看见你眼里有细碎的光  而不是现在这个可以一言不发的人

你承认你很渣  

你没有因为肖漾会和你分手离开他  你却因为找不到曾经你喜欢的模样 想要离开他  

你开不了口说结束 你选择了逃避  冷暴力是最可怕的  也是最有用的



学弟从冰箱里拿出了香草味的冰淇淋  这是你买

给他的 是他喜欢的口味   

他把拆开的冰淇淋递给了你  你拒绝了并往后退了几步  他也没有在意 自己吃了起来 

“现在吃就是有点凉”

他打趣了一句 拿冰淇淋抬起的手 这个举动使袖子滑了下去露出了密集的划痕  看着就疼

他发现你的目光盯着他的左手腕  他咬着冰淇淋把袖子放了下去 遮住了疤痕

“有点丑吧 我到时候买块表挡住就好”

“用这个换学姐挺好的”

这句话点燃了你的炸药包  你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的

你什么也给不了他 你有些口不择言

“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挺好的吗?”

“挺好的”

“就算学姐你不理我不看我 但是你不离开我 就挺好的”

学弟打你脸打的响亮  冷暴力是最可怕的  但没有用

“我会好起来的”  学弟抱着你 亲了你的耳垂  你感觉痒的不行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  肖漾对你好的让周围都羡慕   学弟也真的和他说的那样 好了起来 阳光开朗

你感觉不出来什么  这样也挺好的 

你对肖漾的爱平平淡淡  你对学弟的喜欢五彩斑斓

生活已经这么狗了 你也想不到有什么更狗的事情了

或许有的  就是你的事情再翻车的时候

但是爱啊 是最难说的了 他们舍不得 你也舍不得


//ending





/我终于写完了

其实我刚开这个文的时候 合着初中的脑洞 最后设定是学弟上位成功的  不过我比较喜欢修罗场 

所以其实最后的殊途同归是我想要的结局

没有结局往返循环  爱使人不理智 生活没有爱也可以继续  不过因为先写了be 和he  最后一个结局我可能没有写好 

有姐妹可能会问为什么没有学弟单分支线的he

因为女主不允许自己离开了肖漾  还和学弟在一起  她可以和别人在一起  但那个绝对不是学弟

学弟其实挺惨的  因为除了be女主知道他喜欢的是巧克力以外 其余女主都不知道  学弟be线说自杀是骗女主的 也是假话 我写的时候挺心疼学弟的  女主不会为了学弟  放弃肖漾  但女主会为了肖漾  放弃学弟

这三都是正常人  要说最病娇的可能就是肖漾了 不过也不算  因为肖漾就是个高岭之花的设定  他爱的他需要有心机而且有他的骄傲  而不是傻白甜   

学弟是个为爱卑微的可怜人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学姐  所以肖漾单线里 学弟会放弃 被学姐和肖漾的被迫放弃


唠唠叨叨的又说了一堆  希望各位姐妹能喜欢

呜呜呜(┯_┯)写8k的太太都是些什么大神  我是真的哭了



评论(32)

热度(4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